亞洲電子商貿峰會 X 香港網商會

首屆亞洲電子商貿峰會今天盛大舉行

業內翹楚擔任講者 剖析成功案例探討發展機遇

首屆亞洲電子商貿峰會今天盛大舉行

業內翹楚擔任講者 剖析成功案例探討發展機遇

2017年12月6日 –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首屆亞洲電子商貿峰會今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是次峰會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讓與會人士和電子商貿專家聚首一堂,探討電子商貿的最新採購模式及發展趨勢。

今早舉行的「創智營商博覽」  及「亞洲電子商貿峰會」聯合開幕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博士擔任主禮嘉賓。陳百里博士致辭時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將釋放沿線地區的商業潛力,在此背景下,舉辦兩項與中小企息息相關的活動正合時宜。他又提到,香港的資金、資訊和貨物流通自由,擁有優質的貿易和環球供應鏈服務,以及世界級的物流和電訊建設,使本港在貿易和物流方面具備獨特優勢。

香港貿發局總裁 方舜文於開幕禮上表示:「經濟環境瞬息萬變和數碼發展日新月異,為中小企帶來挑戰與機遇。香港貿發局一直致力協助中小企把握最新商貿機遇,舉辦『創智營商博覽』及『亞洲電子商貿峰會』兩項全新活動,提供平台讓業界洽商和交流,帶來創新的見解和啟發。」她又指出,對於實體零售商,電子商貿既是業務增長的主要引擎,亦是重要的求生工具;而對於消費者,網購就是讓人愛不釋手。「是次峰會匯聚大型電商、網上零售平台、智庫和品牌的領袖分享真知灼見,為零售、資訊科技及其他相關行業的業者提供一站式平台,藉以討論數碼消費的興起、電子商貿對傳統出入口的影響等議題,共同探索電子商貿的未來發展。」

亞洲電子商貿峰會聚焦亞洲的形勢,圍繞數碼消費、跨境電子商貿、社交商貿及全渠道營銷策略三大範疇,分析討論區內電子商貿的成功案例和商業方案,並且探討電子商貿的挑戰和機遇。早上舉行的專題論壇重點探討數碼消費革新對環球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講者包括:香港馮氏全球零售及科技研究高級分析師 Kiril Popov、香港蘇寧雲商有限公司總經理 戴馮軍、Kilimall International首席執行官 楊濤、PayPal 香港、韓國及台灣企業客戶總監 葉承浩,以及ZALORA 董事總經理 Giulio Xiloyannis。

緊接專題論壇有2個同時進行的分組專題討論,分別以「跨境電子商貿  環球採購新模式」及「靈活運用社交商貿  掌握全渠道營銷」為議題,講者包括: eBay香港及台灣業務發展總經理 許頌恩、樂天電子商貿企業跨境貿易高級經理 高橋宙生、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廖振為等。

同時,大會亦安排了交流活動和兩個工作坊,由敦豪國際速遞(香港)有限公司香港銷售團隊總監 鄭家樂、天猫國際業務發展總監 卓錦清等業內翹楚擔任講者,透過分析真實範例,為有意使用電子商貿開拓業務的人士或初創中小企提供跨境電子商貿的實務知識,以及介紹最新的電貿市場趨勢和探討完善的電子零售方案,鼓勵與會人士交流聯繫,物色業務夥伴,締造更多合作機遇。

四項中小企活動製造協同效應

除了「亞洲電子商貿峰會」,同期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還有首屆「創智營商博覽」(12月6至8日),以及「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12 月7至8日) 和「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12月6至8日) ;四項活動發揮協同效應,全方位協助中小企把握新機遇。